close

本來人與人之間會因為緊密頻繁的互動 而有了一層關係

這種關係成千上萬種 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連結

似乎生活的脈動就這樣開始引動 傳遞各式各樣的訊息 人們之間的隔閡也因此縮小

縱然世界是這麼幅廣遼闊 關係它像一條條隱形的線把每個人都串了起來

但是 隨著文明進步 生活也越來越忙碌 原本的關係卻被視為是一種規則



今天中午挑了一間義大利小店 點了餐後 坐在椅子上翻著雜誌


老闆娘送來餐點後 也因為肚子餓 所以一下子就吃完 準備起身付帳


我:『 請問多少錢?』

老闆娘:『 一共105 塊 』

( 我拿了兩佰元出來 )

老闆娘只拿了一百塊,說:『 你有 5 塊嗎?』

( 我搖頭 )

老闆娘說:『 5 塊下次給吧!如果你記得就給,不記得就算了。』

( 我呆了兩秒 )

我:『 哦 那老闆娘謝謝摟!』

老闆娘:『 不會,掰掰 』




原本應該是一種規則式的關係 就好比下雨撐傘那般平常 卻因為小小的 5 塊改變

假設我的良心受到譴責 那勢必我還要再來還那 5 塊錢 則本來應該中止的關係卻延伸了

 




義大利肉醬麵 Spaghetti Bologne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