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打開 msn 上線  稍微跟爸小聊了一下  我其實很擔心考試考不好  爸會傷心

爸以前很聰明  曾經考上了高中  可是家裡沒錢去唸書  所以只有國中的學歷

在早期社會  窮苦人家的子弟除了閒暇時餘  要幫忙家裡的農活  可讀書的時間很少

不難說可能需要挑燈夜戰才能應付學校的課業  完全就是憑藉著一股不想輸人的根性

爸每次談起這件事情 總會希望我們要好好用功  有能力唸書就盡量唸  以免老大徒傷悲


我也許討厭活在別人的眼光下  但總還是不想讓爸希望落空

雖然我做了很多準備  卻仍然有那麼多地方的不足  該死的我 怎麼沒辦法理解

躺在床上的時候會想著自由的感覺  或許是輕快的吧 連呼吸進來的空氣都格外甘甜

這種感覺上次出現在退伍的那天  踏出營區時  全身細胞都歡欣鼓舞的大口尖叫


msn 有個特點是看不到對方的表情


餉久  我跟爸說  『如果我考不好... 』   就沒有下文

爸回我說 『沒關係 順其自然,要有找工作的準備  不過一切等考完再說 』  



我好似得到那麼一點點的解放  爸說『沒關係』         可他的表情是什麼  他傷心嗎 

他也許在我感覺到解壓的一瞬間 正強烈感受著失望吧




寂靜的黑把天空壟罩  就連月娘和星辰也無法將之驅散  傷心的人  愚笨的人  都無法歌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