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吃過早餐(其實算是午餐)後,就開始準備要去故宮看看那與大英博物館聯合舉辦的收藏展,尤其是此行的目的 ─ 不幸的木乃伊蓋板。
  坐著620公車慢慢地抵達了士林故宮,喔~天氣還真是炎熱,害我因穿得太多而在下車後略顯煩躁,稍微走了一段路到了故宮前,剛好看見來自韓國的旅遊團,一堆韓國人魚貫似的下車,準備在進入故宮前來個大合照。還真是跟以往遇到校外教學的我們一樣,但我相信等他們拍完照,真正要爬上後方石階的時候,那個臉一定會扭曲。

  好不容易爬上宛如酷刑般的階梯,進入到故宮的前方大廳,天啊~~冷氣好舒服呀!人類真是發明了好東西了,但可惜這不是我要看的大英收藏展,需要到另一邊的圖書文獻大樓,還好離此不遠,不然真要了我老命。

  什麼,不是吧......人好多哦!!才一轉角,進入眼簾的就是兩條黑鴉鴉的人龍,真是誇張,二話不說快去排隊,今天的行程可不能被打斷。旁邊的服務員一直用擴音器講著四點將無限制開放,但是五點閉館,買好票未剪的客人,在展期結束前,都還可以來看,嗯....雖然有少了一點人潮,但還是很多人忙著擦汗,打定主意要耗下去。等等......買好票的人,不會吧...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這裡是持票排隊區,天啊~我手上只有衛生紙耶!買票、買票.....

  總算是買到票了,買票是挺快的,當然,這一定是故宮訓練出來的,重新回到兩條人龍的龍尾。天殺的....我又抽了一張面紙。

  漫長的等待了四十分鐘之後,緩緩移動的人龍開始分別流竄進展區裡,剛開始看到了馬達加斯加的紡織布,我記得電影裡面,那裡的狐猴超級多,但是織布上並沒有狐猴的圖案,前面一對情侶說:『這當窗簾蠻適合的麻..』,拜託,隆美窗簾還比較優好不好。然後是印地安人的皮衣和綁腿,有很多鬚鬚在手腳附近,整個看起來應該是個高大的人穿的,有些地方經過補丁,看得出手藝很好,再來還有利用海象牙做出的西洋棋、復活節島的石像偶、金飾項圈、馬的胸飾、金幣、青銅盾牌、金頭盔、面具,很多都是金色的材質,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了

  接著看到多臂女神像、哈德良半身像、酒神迪奧尼索斯像,酒神的左手和頭上滿是結實纍纍的葡萄,我想應該是酒神隨時都可以釀酒吧?不然帶這麼多葡萄幹麻?又不是菩提老祖.....cc  雕像大多有著修長的身軀和腹肌,跟現代的審美觀很像,因為材質是大理石,所以皮膚很是光滑。

  終於隨著人群逛到了最深處,埃及的文化區,這裡有從底比斯挖掘出的賽克邁特女神像,是一個豹頭人身的雕像,旁邊有著很多畫上埃及壁畫的石版和文獻,展區中間是一個女性的木乃伊棺俑,從頭到腳都裹上布料,胸前放上不知名的飾品,木乃伊後方就是今天期待已久的人型內棺和不幸的木乃伊蓋板了,內棺很高大,網站上說是男性木乃伊的典型範例,有著金面具和一雙大眼睛,上面雕飾很多圖騰,但我看不懂就是了,相較之下,旁邊不幸的蓋板,略顯細長,上方雕飾出一個年輕女子的臉孔,中間還刻出雙手交叉平放於胸前的樣子,下半身也有很多圖騰,傳說鐵達尼號就是因為它而撞上冰山的,與此類似的謠言可真是滿天飛,所以他被稱為不幸的蓋板。

  今天的晚餐去了南港的貴族世家吃到飽,因為太累了,所以吃超多...整個肚子像球一樣,回到家真是什麼都不想做,沒想到去了一趟故宮就這樣,真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o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